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中心

我院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日期: 2022/4/3

为了让学生了解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41日,我院于艺术楼401教室举行了安全知识竞赛。


微信图片_20220403223545


微信图片_20220403223606


竞赛以抢答的形式进行,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以赛促学,效果显著,实现了我院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教”与“学”的双向贯通。试题内容通过引入各类与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引导学生理性思辨,主动学习传播国家安全知识,深刻理解国家安全教育于小处对自己、对家庭的意义,于大处对社会、对国家的意义,提醒学生时刻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在服务国家建设中实现自我价值。







通过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树立了学生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增强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与法治思维,不少同学都表示,此次竞赛有效的加深了他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丰富了他们的国家安全知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大学生报效祖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体现。作为大学生,我们更需要在今后的日子里自觉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认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

获奖名单

一等奖:翟小淋

二等奖:镫辰、桑秀文

三等奖:石锦怡、韩涛、滕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