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中心

我院开展2022年全民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日期: 2022/4/13

2022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营造宣传国家安全法律、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校园氛围,培养青少年从小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41119:00,我院在艺术楼401开展2022年全民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我院学生积极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张志胜宣讲。

 

微信图片_20220413232920

 

活动中,张志胜以“什么是国家安全”“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谁来保卫国家安全”等国家安全知识为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授课,大力宣传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使同学们充分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并围绕“维护国家安全,我能做什么”同同学们进行了探讨交流,课堂上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积极的进行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413213426

 

微信图片_20220413213445

 

随后,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同学们要在思想上重视安全教育,充分认识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以身作则,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把国家的安全放在心上,把国家的利益凌驾于个人利益之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维护国家的利益;三是要宣传安全教育的知识,任何时候,任何地点我们都不要忘了宣传的重要性,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把安全知识铭记于心,把它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国家的安全关系着个人的命运;四是要奋不顾身,无私奋献,当国家安全受到危胁的时候,作为一个有思想,有主见,爱国,有人民的大学生,首先应该站出来,奋不顾身地投入到国家安全的维护之中,奋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13213430

 

微信图片_20220413213434

 

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任重而道远,需要全社会形成统一,齐心协力共同完成!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不仅加深了青少年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更激发了青少年“维护国家安全,从小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今后,我院将不断扩大国家安全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凝聚起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