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日期: 2022/4/28

427日下午330,我院在艺术楼202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院长余旭党总支专职组织员钱柏英以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钱柏英主持。

 

 

会上钱柏英同志为大家解读了校党委16日印发的《政治理论学习资料》文件精神,在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更高要求要求全体教师党员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回答好新时代教育三问”,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真正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采用创新性的学习方式全体教师党员轮流诵读了《政治理论学习资料》文件认真深入的学习了文件精神并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廖娟同志发言: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基层的普通党员如何铭记初心、实践初心、实现初心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教书育人不光是授予学生知识更是要教他们怎样做人育人应该是我们教师永恒不变的初心。我们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不忘教育的初心一步一个脚印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培养新时代接班人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皮文婕同志发言: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梳理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人才培养是育人和育才相统一的过程而育人是本。

会议最后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考试。全体教师党员参加考试。试题紧密结合《政治理论学习资料》内容类型多样、全面且有针对性涵盖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党的教育方针三全育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等相关知识。考试中气氛紧张严肃全体教师党员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聚精会神细致作答把考试当作一次学习巩固提升的过程。

 

 

通过这次政治理论学习我院教师政治理论知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增强了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教师热爱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决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职责甘为园丁爱岗敬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