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 2022/5/10

5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第一时间组织广大青年观看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全院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会议伊始,伴随着国歌声的响起,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高唱国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并进行记录,切实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会后,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院共青团工作实际谈变化、说体会、展愿景。

 

 

心得体会

院长余旭:

      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心澎湃,本次讲话回顾了中国共青团开展青年工作和青年运动的百年历史,从四个塑造高度总结了百年征程所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为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党始终对共青团寄予了高度信任和热忱,同时寄予厚望,赋予使命。我们作为青年应牢记总书记的几点希望,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平凡岗位上从身边点滴做起,践行做五个方面的模范,做复兴的栋梁、强国的先锋!

 

教师党员叶丽:

      2022510日观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深刻的认识到:教育是对青年学子关键的引导,而青年教师更是要以身作则为青年学子树立正确榜样。青年学子只有接受了良好的教育,正确认识了人生观和价值观,才能在为社会发展的道路上笔直前进。因此,作为青年教师更应该奋斗前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同时更要教育好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今天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中国共青团由千千万万个青年团员组成,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壮大,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该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擦亮青春底色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本科1班李孟琪:

      在进行观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感悟颇丰,深受启发,激发了我作为当代青年学子的一份赤诚之心。回望百年前,北大学子带领广大青年掀起了五四运动,这是一场青年学生自发形成的爱国运动,它激起了中国人民的思想觉醒,也为中国人民送来了马克思主义思想。更是为党的成立,团的成立做了铺垫。

      百年前是广大青年群体带领着人民解放思想,救亡图存。百年后的我们更是应该承担起复兴中国,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重担。身为一名团学工作者的我也深刻明白: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流砥柱要依靠我们这一代青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始终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为自己而读书,更是要为了中国之复兴而读书!惟有不断奋斗,以青春之我筑青春之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作出自己的贡献!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本科1班董旺:

      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将迎来成立100周年。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党员学生,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的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和创新,克服困难,我们才能扬帆起航,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我们的梦想一直都在,只要记得不畏惧,脚踏实地,才能不会将梦想变为幻想。因为有梦,才有我们的青春!我的青春,我的中国梦。同学们!沧桑的岁月已成往事,我们正处在祖国繁荣富强的好时代,少年强则国强,祖国人民在期盼着我们,我们肩上背负的是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努力学习、共同的奋斗,在祖国宏伟蓝图上留下最灿烂的一笔,披荆斩棘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我们衷心地祝福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2019级环境设计本科3班张丹:

      在进行观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感悟良多,深受启发,有梦,不一定会成功,但会让你拥有一份生命的那份欢乐与希望。没梦,注定会是一位失败者,平凡者。我们用青春的精彩,博取梦的扬帆。驶向现实的彼岸,青春是一首高昂的战歌,谱写梦想的乐章。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青春没有实干,梦想就是空想;青春没有创新,梦想就会步伐停滞;“字当先,梦想才有意义。梦想的绽放,是因为青春的不悔,梦想和实现梦想的差距就在于我们是否脚踏实地地走过。

      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的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和创新,克服困难,我们才能扬帆起航,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我们的梦想一直都在,只要记得不畏惧,脚踏实地,才能不会将梦想变为幻想。因为有梦,才有我们的青春。我的青春,我的中国梦。

 

      广大师生们纷纷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共青团工作和全国广大青年的关心关怀,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语重心长、饱含深情,点燃了我院青年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的奋斗热情。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