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关于抱石艺术学院开展2021/2022 学年第 2 学期期末实验实训教学暨安全专项检查通知

日期: 2022/6/21

各教研室、老师:

根据校政教字〔2022〕28号文件《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期末实验实训教学暨安全专项检查通知》的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我院实验实训教学,提高实验实训教学质量,根据校《实验实训教学工作规范》、《实验教学资料工作标准》、《实验实训仪器设备管理制度》、《实验实训室开放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学院决定于 2022 年 6 月 27 日-28 日组织检查小组对 2021/2022 第2学期实验实训教学及实验室安全进行专项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组织

学院成立期末实践教学 暨安全专项检查

组长:余旭

副组长:张培、杨利

实验主任:王康

成员:廖娟、张君梅、曾玉笛、夏礼超、严婧

 二、自查、检查时间

本次检查工作自查与检查结合进行,6月26日前,各教 研室自查。6月27日-28日,检查小组对各教研室进行检查。

三、检查内容

(一) 实验实训教学大纲

实验实训教学大纲是否齐全、实验实训项目是否合理。

(二) 实验实训教材

是否选用与专业相对应的实验实训教材;是否有实验实训 指导书;检查实验教学 “六带”情况。

(三) 实验教学完成情况                          

1.实验实训项目是否按照实验实训教学大纲要求全部开出;实验开出率是否达100%。

2.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开设情况。

(四) 实验实训资料

1.实验实训报告书写格式是否规范,内容是否完整,报告 书写是否认真;是否及时批改报告,批改是否仔细,有无评语、 评语是否规范,是否签全名、成绩是否正态分布等。

2.考勤成绩表、实验日志填写是否完整、规范。

3.开放实验室是否依照开放项目实施,开放实验室记录、 日志、报告等是否有记录。

(五) 实验实训室、机房管理

1.新建实验室是否投入使用。

2 维修记录、设备台账、安全台账记录情况。


3.实验实训设备账物卡是否一致。                

4.实验实训设备完好率、使用率及记录情况。      

5.实验实训室制度上墙情况。                    

6.实验实训室、机房设备摆放是否整齐,卫生情况。

(六) 实验室安全管理

1.实验实训室、机房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实验室周边 消防栓通水是否正常。

2.实验室用电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 上墙。

3.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情况。

四、检查要求

1.教研室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自查实验实训教学环节, 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2.教研室按照通知检查内容要求,准备好完整的备查材料及自查表等。

 

 

附件:附件1:实验实训教学自查表.pdf

附件2:实验实训教学检查表.pdf

 

 

 

抱石艺术学院

2022年6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