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我院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6/10

 2022年6月8日17:00,我院党总支在艺术楼202会议室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院长余旭、党总支书记张志胜、副书记姬赛赛以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张志胜主持。




  首先,张志胜同志带领教师党员学习了以下内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5月1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5月2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二是5月20日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精神。三是2021年度全省综合考核总结暨积极践行“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干部表扬通报会精神。四是5月17日市委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省委书记易炼红5月16日在新余调研时讲话精神的会议精神、5月24日市委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六个江西”建设等工作的会议精神。五是安排部署讲党课活动,做好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党员专家学者、优秀共产党员、“新时代赣鄱先锋”、优秀党校教师、老党员等“七一”前后讲党课的准备工作。



  紧接着,张志胜同志就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学习好、落实好、牢记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上,教师党员漆子欣同志发言: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结合自身教育工作从以下方面谈谈我的体会。一是要善于争先教学共促,在备课时吃透教材、弱化整体、强调重点,上课时精讲精练应用不同的教学方法从学生的实际基础出发,注意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创造性思维;二是要认真聆听学生意见及时了解学生情况,并且有计划针对性对学生进行辅导;三是言语争先提升教学能力。将继续坚持向爱岗敬业师德高尚的老师学习,努力做到善于争先。她表示,今后将“儒子牛”的心无旁骛、锁定目标、执着追求、实干巧干精神代入到我的课堂中去,并将此作为我终身的指路明灯。


  教师党员雷亮同志发言: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会议精神,我深深感受到等不及的紧迫感、漫步走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沉闷感。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更应该加强群众意识担当意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对待工作不马虎、对待承诺不逃避加强政策方面意识培养,提高工作主动性努力做到立足本职,在教学工作中加强作风形象管理以身作则自我提高,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形象上同党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扬奉献精神,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篇章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余旭同志总结讲到,本次学习内容提到了政治站位、任劳任怨、以及非遗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她强调高校教师的职责是教书育人、服务社会以及文化传承等,要求全体教师党员在日常教学和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和坚守意识形态阵地。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促进党员更好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作为、笃行实干,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忘党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