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永远跟党走 || 听党委书记讲党课 接续百年奋斗 贡献伟大时代

日期: 2022/6/24

621日,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胡涌在我院艺术楼401教室以接续百年奋斗 贡献伟大时代为题,以讲授和讨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抱石艺术学院师生110余人参加了党课。

 

 

胡涌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从四个历史时期全面回顾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用四个塑造系统总结了共青团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对共青团提出了四个始终成为的重大要求,对团员青年提出五个模范的殷切希望等方面作了具体讲解。

 

 

胡涌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缔造并领导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造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发挥共青团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中国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胡涌书记强调,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广大青年要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矢志不渝。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划分为四个历史时期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广大团员青年对党忠贞不渝,经受住了生与死的考验,为中国革命胜利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

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广大团员青年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为祖国建设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

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广大团员青年勇作改革闯将,开风气之先,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

 

 

胡涌书记希望新时代广大团员青年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模范:一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二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四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五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胡涌书记指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归根到底要在一代代青年接续奋斗中实现。我校自1983年建校以来,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青年,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标杆李潇,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李国平,荣获南山奖的孙清焕,全国劳动模范万亚勇等。大家要以他们为榜样,向榜样看齐,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抱石艺术学院党员老师姬赛赛: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气氛热烈,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学习讲话精神转化为努力拼搏奋斗的力量,更加主动地把个人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广大青年的接续奋斗中变成生动现实,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为党的二十大交上一份满意的青春答卷。

 

抱石艺术学院党员老师彭亚玲:胡书记向我们讲述了 “接续百年奋斗,贡献伟大时代主题党课,讲到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要保持永久奋斗、学会自找苦吃、告别内卷躺平,克服生活中的不容易,挑战事业上的不可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奋斗与奉献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我要学思践悟,做一位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老师,开拓创新,勇毅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1级环境设计本科1班李荟同学:胡书记的专题党课,让我的思想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作为团员青年就应该多干实事、少说空话、深入实际、全心全意、勤俭办事、一事当前,要多为人民群众着想、从大局着眼。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不畏惧挫折、不彷徨退缩,不畏惧艰难、不回避逃避,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先锋分子。

 

2021级环境设计本科2班张婷同学:此次党课形式新颖,充分调动了大家与领导互动的积极性,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党课以身边的人和事,用大众化、生活化的语言,进行生动、形象地讲授了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可以说,胡书记将党课讲了,课堂气氛非常好,讲课艺术更接地气,使大家有了善于分辨的眼光、巧于甄别的能力,站稳党和人民的立场,保持思想政治的定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