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抱石艺术学院优秀教师 || 马翩翩——用真心教书 用真情育人

日期: 2022/8/8

马翩翩,女,19846月,山东枣庄人,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南昌大学,副教授,抱石艺术学院专职教师兼校级督导员。

 

 

从教10余年,先后发表核心论文3篇,国家级论文1篇,省级论文多篇,主持省级教改课题1项,校级教改课题1项,参与省级艺术规划课题1项,参与教材编写2本,实用新型专利多项,校级优秀教学团队、校级一流本科专业成员。曾获科研五新秀十大最美班主任五四青年班主任创新教育教学名师二级优秀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

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恪职笃学,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堪为师表,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尽责敬业、倾注爱心,用自身的形象、言行和实际行动感化影响身边的人,深受学生的爱戴,家长的欢迎。

在教学方面,她用心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批好每一次作业,尽可能的让每个学生掌握专业课的基础知识,每个学期末都会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她指导了4届毕业论文、设计,每一个学生她都认真指导,为学生的论文、设计指明了方向,从而使每个学生顺利通过答辩,同时有2届学生的论文被评为校级优秀论文。

在班主任工作方面,自从她做了班主任工作改掉了以前睡觉就关机的习惯,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她总是张弛有度,对班级工作抓大放小,言传身教感染着每一位学生,并时刻提醒学生无论在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都要怀有感恩之心对待每一件事、每一个人;她走心的爱护每一个学生,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中、学习中的困难、困惑;在她带班的几年里,有个别学生突发状况,她总是舍弃陪孩子的时间,陪着学生去医院,安顿好一切在离开;半夜里也会有学生因生病打她电话,她会第一时间联系宿舍负责人进行请假,安排学生陪同去医院,电话一致保持联系,直到学生检查完,确认没有什么大问题她才入睡。

在其他工作方面,作为督导员她主要参与学校、学院安排的一切听、评课、巡查工作,对于新老师给予中肯的意见,使部分新老师们在教学方面有了很大提升;在学院其他工作安排中她主要负责学院本科论文的检查、整理及归档工作,论文的后续工作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她总能任劳任怨的按要求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