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胡涌参加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肃清“6.5案件”毒害建设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2/12/20

12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胡涌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肃清“6.5案件”毒害建设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肃清“6.5案  件”毒害建设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主题,交流感悟体会,检视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支部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胡涌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全面深刻,辣味十足,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得当。胡涌结合“6.5”事件整改今后工作对抱石艺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提出来明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政治高度来理解认识作风建设和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二是务实理论基础,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人生“必修课”“常修课”,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   际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三是进一步明确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的内涵和本质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四是夯实党建基础,要定期组织开展党建专题研究,分析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注重指导,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持续开展各项督查,强化思想政治、党纪法规、先进典型、反面警示“四项教育”,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整改,做到从严从实管理队伍。

五是进一步坚定信心,彻底肃清余毒影响,进一步净化思想,勇于解剖自身的问题,从而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事业观政绩观工作观。

六是强化制度执行到位,要充分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推动监督落地,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干部是基层监督的重要力量,必须紧密结合基层实际,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让基层监督硬起来、实起来、严起来,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神经末梢”。

 

通过此次肃清“6.5案件”毒害建设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专题组织生活会,我院教师第一支部的党员同志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强化了党员意识,增强了党性修养,为建设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走实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