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我院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讨论会

日期: 2022/12/3

2022年12月3日,下午16:30分我院在202会议室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讨论会,院长余旭,党总支书记张志胜,副院长张培,以及部分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张志胜同志回顾了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对分院在完善思想政治工作长效机制,开展理论武装 建设、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教师思想 、政治工作,创新网络思想政治工方法、塑造大学精神大学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做了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 张志胜同志也提出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在部署今年思想 政治工作时强调,各支部要围绕中心把握主线各项工作要紧密围绕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精神展开,要提高认识,在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尽快出台学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要坚持导向强化思想舆论引导,加大主流 舆论和形势政策教育,引导力度,学院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的宣传力度,思想舆论阵地的建设与管理力度;要统筹谋划,找准工作着力点,她希望全体同志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将好的风貌展现出来。

 

余旭同志指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首先要牢牢把握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什么理解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引导学生梳理“四个意识”把握教师“四个相统一”的工作要求。其次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通过全面、细致,深入的思想政治工作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

张培同志说到要紧紧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不断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紧扣时政热点,前沿性问题开展启发式教学,及时更新教育内容,丰富教学手段,着力提高课堂教学亲和力和感染力。

最后余旭同志进行以下三点总结: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主动作为,敢于创新。三是要夯实责任,加强督导。建立完善的思想政治工作监督考核机制和评估体系,明确主体责任确保层层推进。